长晦朔

目前的墙头:两面宿傩,虎杖悠仁

【斑鼬】记一个乱七八糟没头没尾的短篇

码不出想要的感觉,回头看一眼跟预想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就这样吧
――――――

鼬不喜欢受制于人的感觉。当然,没人喜欢这种被看透到核心的感觉,尤其是他本身并不具备反抗能力时候。即使那人什么都没做。


本能近乎是无时无刻不在催促鼬赶快远离那个危险源,但现在他能做的只有强装镇定,尽可能掩饰退缩的欲望。

或许是察觉到他的视线,那个名为宇智波斑的男人漫不经心的转过头。他们视线有一瞬间的相交,随即迅速被鼬垂下眼睑回避。

“不用这么紧张,”鼬听见那人低笑了一声,“我不会把你怎么样。”

鼬手上的动作顿了片刻,又利索的将整理出的封印卷轴打成几小捆。

“……你在策划什么?”几天下来的观察,直白的的问话似乎比弯弯绕绕更合他心。或许是在不知名的地方被看中,或者他自己就是那人计划中的一环,总之......鼬指尖不自觉拧紧了绳子分叉的末节,试图通过率先挑起话题掌握主权。

显然,斑有同他流传凶名相契的、宇智波血液里代代相传的自负。

“月之眼,你知道的。”他显然不介意后辈明目张胆的试探,甚至主动给了这个讨他喜的机灵后辈一点继续深入的提示,“晓只是一环弃子。”

只需要一个开头。

鼬皱紧了眉头,随即就联想到了佩恩的那双轮回眼,一个词被他从老旧记忆中翻了出来。轮回天生。他呼吸一滞下了定论。“你真是个疯子。”

斑对此不置可否。他似乎被窗口的小动物起了兴趣,视线从鼬身上挪开,定在了刚停在窗口梳理的乌鸦身上。这令鼬心下一惊,暗中挑动了袖中苦无。

斑自然是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屋内张弓拔弩的气氛没影响到他一丝一毫。屋外时不时从远处传来的几声鸟鸣拉长了腔,把屋里气氛衬的诡秘。

“我要是你,就不会这么做。”斑突然开口,随之凝滞到令鼬险些窒息的空气重新流动起来。鼬知道他指的不会是自己现在对他近乎毫无威胁的举动。

“可惜你不会是我,我也不会是你。”鼬听见自己这么回复,莫名生出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细究下去,或许是同情?鼬晃晃头打断了自己的思绪。怎么可能?

然后他推回苦无,把留给佐助的东西一股脑打包给了他的忍猫。

两条乱序的时间在鼬如愿死在佐助手下时结束。

在数月后的四战战场,斑感知秽土术士瓦解的一瞬,他仰头看向某方,一声嗤笑淹没在劣质躯壳崩毁的簌簌声里。

评论(1)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