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晦朔

目前的墙头:两面宿傩,虎杖悠仁

关于画我细节

又刷一遍我发现好多原来没发现的细节,比如啥啥啥啥啥啥的
我一定要列出来寻找扒点
实时更新

1四群180

2原圆圆觉得活着就是幸福,死了就是不幸福

3 [啊  小英一下子把自己埋进了靠背里,如果我要是很厉害,那就好了。”
是啊,如果我要是很厉害,那就好了。
坐在一边的原圆圆,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也响起了这个声音。
也许我变得很厉害.....现在这么多的人,就都不会死了。]

4原圆圆的手机铃是犬夜叉的《死魂》

5血玉妖军成员

郎康:所属军队不详,原型不详。杀人如麻,性格较暴躁。中将
入画:“画仙”, 是古画成妖,血玉妖军中出名的妖怪将领之一,是三营七队的妖怪,面容姣好,是上将,死亡的时间明确。一七顶头上司,很随性
无恙:吉祥雨小时候崇拜的对象。中将
清清:有个性。中将(52章)
良书平:有个性。中将(52章写平书,我估摸是小雪记错了,书平好听,于是我决定用书平)

6高灵和圆圆一个小区(59章)

7大势力分为:人族,妖族,鬼族,灵族(73章将鬼族划分到灵族的区域里,因为想不到灵族是个啥,所有我默认是三大势力喽)

8妖怪胜利的战役条约
[协议一, 人类每年会交一部分的贡品给族族,同时妖族不得擅自攻击人类。
协议二,人类方将退出之前侵占的妖族领地,妖族不得擅自闯进人类的领地。
协议三,妖族方需处死一七。]

9妖族和人族都同意了这个协议,概十年的时间。十年后人类赢了,签订
[妖族不得大规模的在普通人族面前出现]

10人类获胜这场战争的前几年血玉妖军全灭

11[ 一七留下来的每张战场图上,画家对他都是浓墨重彩的来描画,有时候全画中最亮的那个点就是他,满张黑灰
      只有他是红色。
      有时候他在里面看起来蛮奇怪的...不过不可否认,他最亮眼,大部分的人第一眼就能看到他。
      其中有一幅画,那是一张一七的画像,画师没有提自己的名字,反而在画的空白处写了一段话。
      那段画吉祥雨看了之后,才真正的觉得一七这个人是个神人。
      那个画师大概是一七的好朋友,那算是一个小随笔性质的故事。他在给一七画像的时候,忽然间有些好奇的问,
      你为什么每次都要浓妆艳抹啊?
      因为每次上战场,都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了。’”一七当时想了想,  是这么回答画家的,画家把这句话写在了画的空白部分。]
(怀疑画师是入画)

12最近的一场战争是清末民初

13后厨老橱柜上有块发黑的血迹

14《妖记》第三刊然娘被害,起先被读者以为是科普类的事例。死亡姿势不对。

15一七女声唱小调的时候就连当时的角都没他唱的好听,他就是靠这一把好嗓子穿着红衣混进道士里的

16四群在瓷瓶上用朱砂画梅花

17渊娘死在梅花树下,雪天

18唐诗的学校叫实验中学,唐诗是高中生

19一七有理由恨指挥团的人,指挥团只剩鱼伍了(72章)

20鱼伍和外部有接应才逃出来,到了s城,离百妖之首很近

21鱼伍说的是“血玉妖军是妖族的罪人”

22法宁在三清被毁后寄宿在青山寺

23c城花家负责清理尸体

24c城最大的世家是李家和铁家,李家和铁家有长子

25除了间谍营,别的血玉妖军撑过了第二次大战

26郝家,c城新生世家

27南。激进派,老蛇。鬼魂转鬼修,颜易,死的早

28小百妖之王是玉妖

29流传的血玉妖军名字有七十二个

30虽然学校是实验中学,但是唐诗是高中生(??)

31圆圆以前可能当过老师?(91章)(但我觉得更像少打了主语“的老师”)

32法宁擅长桃木剑和天命推测

33法宁比圆圆大两岁

34四群对渊匕首上的血没反应

35李家有军队,叫李家军(100)

36李家大小姐叫英婴

37一七老乱捡人(101)

38能处置军人的只有审判庭(意思大概是百妖之王不能越权?)

39肥猫猜测[能处死军人的只有审判庭,谁会因为他们不服管教而杀死他们呢?换句话来说,谁有那个权利呢?

所以我思考了一-晚......想出了一个方法。

如果是我,我非但不会处死间谍营的这些人,反而会把他们捧得高高的,提高军衔,然后让他们去做最危险的任务,九死一生的任务,这样他们一失败,就会死翘翘,干净利落。
我再来提示你一下,我这个是纯上位者的想法,这个“不服管教”很有意思,为什么会不服管教呢?当然是因为渊死了啊!既然因为渊死,  间谍营就不服管教,证明平时渊还是很受爱戴的。]

40[那些被称作“大妖怪”的妖怪,已经可以拥有保护其他小妖怪的实力,只有在被称作大妖怪之后,才会有小妖怪过去投奔他们,请求他们的保护。]

41[你呢?你家里的小妖怪不给你上贡吗?听说世家都有这个规矩吧。”旁力的那个女妖怪问,我看你挺厉害的应该在你家里地位挺高吧。
“我?”梨子姐笑了,  我又不是正经大小姐,人家给我上什么贡。世家上贡都是按照正经的家谱来排的。
我们家的那位大小姐,今年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呢。”梨子姐又笑了下,转身走了出去,“看看今年,我门家能闹出什么热闹来吧。]
【梨子姐是李家未记名小姐!】

42黑衣人是马家家主

43黑衣人送烟枪的时候只敲门放了盒子,没见着人

44妖记评论区id“水色沙漠”的疑似高灵

45圆圆在幻形和听力跟敏感
圆圆/妖怪可以用气味区分人类(70章)

46圆圆看人超准

47马家是新生世家,位于仙人山,老牌世家铁家也在那里

48有人在圆圆遭百妖之王暗杀时期围了仙人山,马家家主的位置是“监管人”,自称两头不讨好

49百妖之王的配置是头套+红锈色圆花,花边缘参差不齐像刀割的伤口

50荧蓝色城市保护罩的提出者是一七

51鱼伍似乎是被逼加入百妖之王的

52李家过年的贺礼里有多拿了就散来热的红花,玉饰,一瓶酒等

53c城城主在渊当童子军的时候当过四年渊的小队长,后渊被血玉妖军招收

54城主言,如果时光倒流100年,近乎全部妖怪都会给渊上贡

55高灵的画手id叫“羔灵”

56秋英先是嫁给了李忘珠,然后李忘珠给了她钱,找了两个人帮她[她现在过的很好,我给她找了个好出路,让她后半生衣食无忧,让她不用再跟着你东奔西走]。


我突然有点想猜梨子姐=秋英,以下瞎逼逼

往上看第41条,加上“四群是她弟弟”的前提
梨子本身也像是个假名
【李家是c城用一个世家的位置留下的】,c城留下李家应该是在一七死后了,李家世家名单上没有秋英就很正常,四群可能是梨子姐从李家要过来才除名的。
后期红衣女时圆圆疑惑过“梨子姐和四群似乎不归老板娘管”
梨子姐说“不是正经的小姐”,李忘珠已经有女儿了,正经小姐自然就是李英婴,但夫人也未必不能称一声小姐,毕竟李家家主是“欺骗感情”,“找了两个人帮她”,而不是让她再嫁
李忘珠说“给她钱,出路”,可能也是41条女妖怪觉得梨子姐能拿到贡品的原因
梨子姐是一七迷妹
虽然漫画里屡次出现,但渊本人没有和梨子姐同框过

【我是真的觉得这个等式可能性很大!!!!】

李忘珠,秋英,一七是平辈。介于先前马家家主说这一代没人能给圆圆造成威胁,李忘珠原先估计不是战斗人员(?)

57原圆圆认为[无论一个人因为什么而去伪装……他都有一种原罪](这个想法感觉有点像一七的,所以一七本身对间谍的事的态度……?)(127)

58李忘珠对一七评价高到欣赏[即使我一直厌恶你,我也不觉得你会变](127)

59秋英使一七愿意保护妖怪或者只是c城?
[是他们哭着求我回来的
——呵,真是个好弟弟]

60一七不知道四群会变傻,李忘珠的意思好像也不是他下的手,推测是那个蛊的问题

61一七也是个随性的人[你一直都是那个最听天由命的]

62李忘珠叫李英婴,雨妹。(所以她到底叫啥???)

63肥猫在中国最南部,袁英离在中原,圆圆在中国北部偏东

64多数老派妖怪对一七的评价都是负面的
[从来只为自己考虑,一点不顾全大局,跟以前一样

  “哎呀,他名声就没怎么好过。梨子姐搬了一坛子酒过来,  “现在反倒算是他名声最好的时候....最起码我看因为妖记的关系,不少小妖怪对他的印象倒是变好了,至于老妖怪吗,反正也都是那样了,估计印象也改变不了。”](141)

65M城盗了玉骨哨

66mnul城原本是c城从属城,一七死后投诚百妖之王,封锁消息

67马家家主觉得一七前做事情会考虑很多东西
[有用的东西,没用的东西,  琐碎的东西,  在我看来完全没有必要的东西.....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全部都想到,有时候我看着你就觉得你活得很累。](173)

68四群是二战的大将,一七在血玉妖军时四群还是小妖怪

69一战之后的内乱=“红沙井战争”,

70一七和四群并称两朵军花

71一七的家族落败了

72四群是西北蛊教第四个窑的蛊王

73四群不是本名,名字由来见72条

74蓝家,新兴家族。猜测是负责酿酒的那个家族,族长很能喝,渊也很能喝

75西北现在没有大将,只有一个文职兔子被临时从中将提拔到上将

76妖怪去西北百鬼夜行的船上有七层居室,圆圆在六层东,左数第二个。床头有铃铛,有独立的女妖怪服侍

77西北百鬼夜行妖怪领头及少数几个高层是百妖之王的人,老头颈仰慕一七,不看好小百妖之王。貌似是水妖

78一七当年将人类战线吓退两个城市

79百鬼夜行中的蛾子叫刑德

80某些百鬼夜行开始前的准备会有钟声,

81妖怪人类代表似乎是要互换成员名单

82人类在西北前有邀请渊的意象

83西北战线上妖怪失去一道防线时,选择百鬼夜行,最后一次是血玉妖军的百鬼夜行,一七的最后一场战役

84西北谈判时c城流言散播,一周内多次百鬼夜行

85南春酒楼是西北审判庭[十九世纪末,人类和妖怪共同建立的酒楼]
(清末年间……论这个酒楼是指审判庭还是南春酒楼的改造)

86一七和人类打的那战是一战无误(181)
(原本我还觉得不一定是第一次……_(:_」∠)_)

87血玉妖诀的东西很多都像一七后加的(184)

88《清拂尘》一本道士杂志(190)

89西北战线返程时,圆圆获得一波小弟,包括鱼伍(190)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群小弟跟死了一样从不出场)

90[渊。身高180cm,体重60kg,喜欢的食物是肉,可乐和煮好的方便面,讨厌花椰菜。
擅长的妖术是所有诡术,备注,格外讨厌推算天命]

91圆圆是保安队十三队队长,光杆司令

92有一个比较棘手的任务没人能做(192)

93[那些妖纹一点点的闪烁着,  先是从额头,开始显露出来了一小片,之后慢慢的蔓延到眼角,最后汇聚起来,  眼看着就要变成一片..]
(这是法宁问渊提现一下大妖怪气势的时候灯脸上的妖纹,究竟是刻意改变了还是啥,说好了从眼尾勾到眉尾的两道呢???)

94实验中学二十班三十人都是妖怪

95[第二次战争中诡术妖死亡人数火过多](99)
(怀疑是间谍营哦……要么就是一七的一批下属)

96几秋说法宁学的自残道决是一个故人要带给他的

97《妖记》中第一次出现手写的“一七”两字是第二百章(所以肥猫在妖记真人版上映的时候大概是凭这个字迹去对比的签名)

98圆圆视力1.0xxxxx

99道士的书上停战协议第三条是[正确的处置在战争中造成屠杀的妖怪门]

100高灵加的灵力高的人类群改名《二又二分之一次元》

101

评论(2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