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晦朔

目前的墙头:两面宿傩,虎杖悠仁

残梦竟东流(6)

#O0C系列联文#

#群内联文,有兴趣的小伙伴请私 @闻人溯 或 @缘曦洛离 #

规则:每一棒只能看到自己前一棒的内容

——

“你以后可能会做什么?” 

这问题不由得带土不去警觉。 

是他发现了?是他怀疑了?还是这仅仅是他以一个老朋友的身份想要了解些什么? 

带土一瞬间就想了很多,脸色煞白,所幸他之前还算明智没去丢掉面具,这起码可以帮他遮掩住任何表情,让他不至于在手忙脚乱中露出太多破绽。 

“不知道啊——”他摆摆手头也没回,刚刚停顿的一瞬就像错觉一样被自然而然的揭过。 

斑对他的教育似乎过于成功了,以至于即使带土的内心已经强烈渴求着对卡卡西报以一如幼年时真诚坦率的态度,也依旧会下意识的掩饰掉某些不堪——或许也算不上什么下意识。 

“起码是做点有用的事吧?”他说。 

卡卡西照旧是那副懒散模样冲快合上的木门扬了扬声:“……这几年村子变了很多,需要带路么?” 

不得不说他跟带土记忆中的样子已经相差甚远,过去精明的锐利被埋的见不着影儿,但卡卡西依旧是卡卡西,敏锐的程度让万年吊车尾望尘莫及,带土注意到他那短暂的犹豫。 

“不用了!”他也扬高声,随即把门关上,动作急切。他将两个空间隔开了。 


甩掉随行的暗部,在很早以前对带土来说就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 

离开木叶的范围、或者说离开卡卡西的视线让他觉得更放松了一些,他需要空出一些大脑来整理刚刚那种莫名升出的情绪。 

带土不擅长干这个,在人心方面他更多学会的是对于别人的剖析,而不是对自己。 

“卡卡西是可以信任的。”他试图转动有点卡壳的大脑,让自己从焦虑中脱离出来。他试图让自己找到这句话的论证点,无论是肯定的正面还是否定的反面,但他大脑还是一片空白。

“即便不行那也是我欠他的。”他最终给自己找了个摆脱现状的理由,这让他觉得好受了点。

没必要担心什么多余的东西。他对自己说。他只需要思考一下接下来的事,接下来,他应该以何种身份,用何种方式在这坛已经开始混浊的水中撒入更多泥沙。 

他要让水溢出,脱离原先的轨迹。 他明确自己的目的。

其中最关键的一环便是‘晓’。 



时间过得太久,带土晃晃悠悠转了半天才终于找对了地方,这儿是草之国,大蛇丸的地盘,此刻正进行着为期一月的本土节日。 

他应该是在节日结束前离开的,就是近几天。 

这个处于大国之间的小地方是名副其实的穷乡僻壤,节日的景只在几条街中展现,在这个月里草之国十分之八九的物资都会在这里集中,相比起节日,这儿倒更像是个大型集市。 

‘带土’在这几天会交换到剩下几只尾兽的线索。现在他得阻止他,而方法异常简单。 

带土停在巷中拉了拉刚披上的披风兜帽,他端详了番脚边枯萎的盆栽,数完了暗处投来的审查视线冷笑一声推门径直走入。 

“好久不见了大蛇丸。”带土从善如流将嗓音压成低调,单只万花筒透过阴影轻易就占据主场,“把东西给我。” 

“……比约定的时间要早了很多啊,斑大人。”大蛇丸古怪的低笑两声抽出摞纸卷,“我没听说过最近有什么要紧的事情需要变更时间……您在着急什么呢?” 

“与你无关。”带土接过目标当即将其展开,确认无误神威发动后才刚刚想起什么一样留下句话,“该从这里转移了。” 

大蛇丸顿了顿才冲着重新平缓的空间露出笑意“那真是多谢您提醒了。”

——

下一棒 @せんじゅ 

评论

热度(10)